市政协开展“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拂晓报 

         7月5日上午,市政协“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在政务中心举行。副市长吕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淑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姚玉金、办公室主任阮君、研究室主任陈树银,课题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g_1921_副本.jpg

    吕剑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养老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着力提高困难老人养老保障水平,加快完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科学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狠抓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财政、金融扶持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确保养老服务各项保障落实到位。促进医养融合,着力做好产业、功能、技术融合,全力打造特色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强化人才培育,建立养老人才培训基地和职业资格持证上岗制度,合理提高从业人员待遇,确保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长效推进。

    img_1905_副本.jpg

    img_1915_副本.jpg

    苏兴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积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等优势,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养老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在此次对口协商会的基础上,继续围绕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跟踪了解建议采纳情况,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协商会上,各课题组成员围绕“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市民政、卫计委、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与委员面对面听取建议。

                                                                                                                                                                (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