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专题调研少数民族流出流入地共建机制工作
2017年08月18日

 

   8月10日至1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率调研组分别前往泗县、砀山县和埇桥区,专题调研少数民族流出流入地共建机制工作。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唐新华、县区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1861_副本.jpg

  张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泗县清真寺、泗城镇南关社区,砀山县曹庄镇许庄回族村、玄庙镇马良民族村和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及清真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少数民族流出流入地共建机制工作开展情况。

埇桥1_副本.jpg

 张生对泗县、砀山县和埇桥区少数民族流出流入地共建机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工作细致扎实,促进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

埇桥4_副本.jpg

张生指出,要着重从流出和流入地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摸清少数民族人口底数,健全协调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推进民族事务管理实现法治化、制度化;要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合法权益保障为重点,积极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体系和管理机制建设,结合本地实际,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表示,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总结梳理全市少数民族工作经验成效,客观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以促进全市少数民族工作更好地开展。

 

(李静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