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8月29日

 

来源:拂晓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红钟、魏建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励参加会议。

img_2855_副本.jpg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及成员认真按照要求,带头开展“五个一”,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img_2832_副本1.jpg

会上,刘晓云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党组成员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每位党组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img_2835_副本.jpg

img_2850_副本.jpg

刘晓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对前期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要认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查摆出的问题,深化整改落实,以专题警示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更好地推动政协各项工作。

刘晓云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img_2844_副本.jpg

刘晓云强调,要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更加健康。进一步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按照省委“六破六立”要求,坚决整肃腐朽文化,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一切不正之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着力在政协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履职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市“2+4+2”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各项履职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