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六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 拂晓报   

    1117日上午,市政协四届六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市政协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了各委、室本届以来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

img_5006_副本.jpg

   刘晓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届政协以来,各委室在市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贯彻市政协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扎实开展履职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有重点、有特点、有亮点,为圆满完成四届市政协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努力。

img_4896_副本.jpg

   刘晓云强调,要落实新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担当新使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全市“2+4+2”总体工作要求,把助推“十三五”规划实施作为工作主线,有计划地开展调研、视察、研讨等活动;要推进新实践,不断提升协商工作水平。不断拓宽政治协商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新境界,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img_4917_副本.jpg

img_4935_副本.jpg

   刘晓云要求,顺应新期待,着力助推社会民生改善。把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要开拓新境界,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要树立新形象,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以更高标准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img_4915_副本.jpg

   会上,刘晓云还就配合市委做好市政协换届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县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记者 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