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13日

来源:拂晓报

12月12日,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魏建华和苏兴佳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刘晓云主持市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组审议和讨论情况的汇报。

IMG_5713_副本.jpg

img_5692_副本.jpg

IMG_5674_副本.jpg

IMG_5572_副本.jpg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听取各专门委员会本届五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img_5710_副本.jpg

    IMG_5651_副本.jpg

    刘晓云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她指出,本届政协作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个节点,发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政协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政协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刘晓云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进一步在道路、方向、目标上与中共中央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群众关切资政建言,进一步找准履职重点。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建言,持续助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机制,提高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坚持见真招、求实效的导向,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的优势,同时加强跟踪协办,推动成果转化。

    对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刘晓云要求,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极其认真的态度、严以求实的作风,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严肃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提案要更加注重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全面反映基层实情和群众愿望。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实施细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和换届环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加强组织服务,强化统筹协调,深化密切协作,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踏上新征程的大会。

    住城区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