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拂晓报

 

     1月4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各界别政协委员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许广斌、孟伟、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赵素华、李励等分别参加各界别审议。

    IMG_6658_副本.jpg

    img_6652_副本.jpg

    许广斌委员认为,过去五年,四届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尽职尽责,不负使命,做了大量富有意义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都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显著;勇于探索,政协协商民主稳步发展;务实创新,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这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凝聚着广大委员服务发展、履职为民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委员们对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责任和奉献。他认为,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政协工作也作出了具体的谋划考虑,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必须紧跟新形势、适应新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多做建言献策的工作,多做示范带头的工作,多做推动落实的工作,切实在推进协商民主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好政协履职的作用。

    img_6653_副本.jpg

    IMG_6655_副本.jpg

    孟伟、武敏、李磊、陈煜、田庆永等委员认为,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高、内容丰富、指导性很强。描绘未来工作蓝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让人倍感鼓舞。马红钟、魏建华、李云英、汤坤、武华峰等委员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能够反映出四届市政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也为五届市政协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参照、指明了方向。张生、赵素华、李励、张保全、汤武昌等委员认为,报告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IMG_6661_副本.jpg

    IMG_6670_副本.jpg

    委员们同时就市政协四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五年来,市政协发挥提案独特作用,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共审查立案1411件,提案办复率为100%,提案办理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8%。梁佳、张明、刘秀云、戴振军等委员认为,市四届政协五年来通过开展大量的工作,提案工作成效显著,提案的内容更加丰富,方式更加灵活,提案的质量大幅度提高,提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促办力度进一步加大,办理质量明显提高,提案工作的影响显著增强。大家认为,提案工作报告真实客观,着眼第一要务,情系改善民生。提案的有效办理,让很多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作为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IMG_6679_副本.jpg

    审议中,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用,更好地促进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永立委员希望政协进一步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多开展关于县域经济新兴产业发展的调研活动。朱叶等委员建议更多关注法制保障等涉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内容,对于全社会关注的校园暴力事件应当通过各种有效手段予以预防和处理。李大旺、陈洪荣等委员就发挥本土文化优势,打造宿州文化品牌,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分别建言献策。(记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