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别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06日

 

 来源:拂晓报

     1月5日下午,市长杨军参加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听取工商联界别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杨军强调,包括工商联界别在内的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人才、人脉、渠道优势作用,在参政议政中作好表率,在招商引资中争当先锋,在关注民生中持续用力。

    img_6790_副本.jpg

    杨军指出,要发挥好人才优势,在参政议政中作好表率。政治协商是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人民政协汇集了社会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的优秀人才,是名副其实的人才库、智囊团,尤其是工商联界别的委员,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政策和环境感受最直接,认识也最深刻。要在参政议政中作好表率、当好智囊,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努力把讨论报告的过程变成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的过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业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等重点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监督和帮助政府更好地履职尽责。

    IMG_6805_副本.jpg

    IMG_6821_副本.jpg

    杨军强调,要发挥好人脉优势,在招商引资中争当先锋。工商界的委员,多数牵头联系工业企业,业务精通、人脉深厚,在招商引资中发挥着内引外联的特殊作用。春节将至,正是在外经商和创业人员集中返乡的时候,也是招商引资的黄金节点,要充分利用人缘、地缘、商缘等关系,积极做好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推介服务等工作,掌握他们的投资动向,紧盯重点目标客商,梳理好招商线索,争取推介更多的人来宿投资兴业。

    IMG_6825_副本.jpg

    杨军最后强调,要发挥好渠道优势,在关注民生中持续用力。政协委员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上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带头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努力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了解民意的调研员、化解矛盾的协调员、引领发展的示范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 陈成光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