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 迈上新征程——住宿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8年01月23日

 共赴盛会,紧扣发展献良策;共绘蓝图,履职尽责显担当。1月21日上午,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广大群众的期盼,12名住宿省政协委员胸怀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出席省政协十

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特殊的时间节点让这次省政协大会显得非比寻常。

    政协开幕.JPG

    作为一名连任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武敏为这次大会带来了有关基层科协建设和养老的两份高质量提案。“基层科协是开展科普和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而养老一直就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热点。”武敏说。

    “第一次参加省政协大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首先要有学习心态,学习其他委员的履职经验,其次要有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徐海浩是一名新晋省政协委员,说起感受,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从事司法工作多年,徐海浩关注较多的是法治建设,“我的提案就是有关这方面的,只有人人尊法、守法,深入推进公正司法,社会才能更加文明进步。”

    过去五年,是省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五年。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住宿省政协委员耿宏亮说:“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务实,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让人倍感振奋。”

    会场内外,记者看到的是委员们全新的精神面貌,听到的是委员们质朴感人的话语,感受到他们参政议政的精气神和心系民生的温暖情怀。在未来的几天里,住宿省政协委员们将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当有新作为。我会把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反映民声、汇聚民智,为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贡献宿州政协力量。”徐海浩的一席话道出了全体住宿省政协委员的心声。 (记者 蔡建 关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