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 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献智出力——专访省政协委员邵迪
2018年01月25日

 来源:拂晓报

    连日来,12名住宿省政协委员相继出席、列席省“两会”,并参加所在界别的联组或分组审议、讨论。与其他住宿省政协委员一样,市工商联主席邵迪认真讨论及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并紧扣全省改革发展实际以及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如何评价这次省“两会”的各项工作报告?为本次大会带来了哪些提案?今后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神圣职责?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在会议期间专访了邵迪。

    记者:在多次审议、讨论省政协两个工作报告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您对此有何体会和感悟?

    邵迪:这几个工作报告都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成绩,用大量数据和事例说话,内容丰富、不空不虚、实事求是。既有高度,又接足地气。同时科学系统地谋划了未来工作的蓝图,制定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合乎民心、顺应民意,可以说,都是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记者: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形式,您为本次大会带来了哪些提案?

    邵迪:在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广纳民意的基础上,我撰写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建议。希望能够为有关部门解决实体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带来帮助。另一份提案则是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政策宣传的建议,有关部门应当进一步提高政策的覆盖率和知晓面,真正让好政策进企入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省“两会”结束之后,您对未来的履职之路有何打算?

    邵迪: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必须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必须肩负不可推卸的责任和重担,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写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为服务实体经济,以及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回去之后,一方面,我将会采取有效措施,利用多种形式,让省“两会”精神在市工商联系统得到很好地贯彻落实。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充分激发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搭建各类服务平台,集聚更多要素资源,积极投身于宿州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