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率队赴徐州调研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作
2018年05月18日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率领综合调研组赴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考察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海、人资环委主任左飞、研究室主任陈树银及综合调研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潘安湖主岛码头转型之路展示馆、潘安湖采煤塌陷区治理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img_2223_副本.jpg

img_2230_副本.jpg

潘安湖采煤塌陷区治理工程是江苏省建国以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治理项目,整治面积1.74万亩,投资1.71亿元。该项目的实施,让百年矿区变成“湖阔景美、绿林成荫、游人如织”的生态公园,提供了资源枯竭型城市生态环境修复再造的典范。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此考察时,对潘安湖采煤塌陷区治理的成功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img_2284_副本.jpg

img_231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看展板、听介绍和实地观摩等形式,详细了解潘安湖生态转型 、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蝶变过程以及采煤塌陷区治理的具体措施,推进过程和典型经验,对潘安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做法给予赞赏。   

许广斌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领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坚持规划为先,把科学规划作为推进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习借鉴徐州等地的先进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我市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贡献政协智慧。

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文化建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