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首个委员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8年07月13日

7月12日上午,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会妇联界别)揭牌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标志着我市政协首个委员工作室正式成立。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出席仪式并与市总工会、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揭牌。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明奎主持揭牌仪式。

img_4483_副本.jpg

为了方便工作、拓展阵地,更好地做好基层群众工作,五届市政协常委会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决定筹建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市直工会妇联界别先行先试。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设置了工作室办公场地,并制定了“政协委员工作室规章制度”、“工作室政协委员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政协委员工作室将发挥政协活动“联络站”、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助推器”和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等作用,密切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之间的联系,及时传递政协组织信息,了解民生诉求和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img_4552_副本.jpg

003.jpg


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工会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人民政协两大主题和三项职能,突出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上传下达作用、服务民生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履职活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广度拓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政协委员工作室。(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