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着力提升我市农村宗教活动依法管理水平”界别协商会召开
2018年08月17日

 8月16日下午,市政协“着力提升我市农村宗教活动依法管理水平”界别协商会召开。副市长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民宗委主任唐新华、研究室主任陈树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img_6141_副本.jpg

 

会议通报“着力提升我市农村宗教活动依法管理水平”界别协商活动筹备情况,宣读“关于着力提升我市农村宗教活动依法管理水平的建言报告(草案)”,课题组成员围绕协商主题分别发言,市民委(宗教局)、市公安局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img_6188_副本.jpg

 

就进一步做好农村宗教工作,马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加强农村宗教活动管理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能力水平。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农村经济建设,完善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关心关爱农村信教群众,让广大信教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各项惠民政策,使广大群众充分理解和知晓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促进农村宗教活动管理水平的提高。

img_6172_副本.jpg

img_6159_副本.jpg

 

张生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更具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扎实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注重跟踪反馈,着力促进界别协商会议成果转化落实,努力为提升我市农村宗教活动依法管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文\马竞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