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带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2018年09月14日

9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带领文明创建督查组赴埇桥区三八街道光彩社区、银河社区开展文明创建督查工作。

武敏一行先后前往光彩城大市场、汴河路安置小区、新都市华庭小区和明日世纪花园小区实地督查。督查中发现,光彩城大市场消防通道占用、创建氛围缺失、机动车乱停放、道路破损等问题;新都市华庭小区缺少创建氛围、楼梯口私拉电线、绿化带杂草丛生、基础设施老化损坏严重等问题。汴河路安置小区整体创建工作开展较好,新开设的市民文化活动中心设备较齐全,公益宣传融入周边景观,但存在高层楼房室外晾晒衣被以及部分墙体脱落现象。

qq图片20180914155229_副本.jpg

武敏要求,汴河路安置小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提高创建工作效率。要坚持按照标准,在切实搞好小区环境卫生和综合治理的前提下,逐步开展对居民文明生活方式的宣传推广及文明创建提档提标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完善志愿服务内容,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创建工作群众满意度,争取成为宿州文明创建的模范社区。光彩城大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要不畏困难,加大创建力度,开展商户门前三包活动,对一些不文明行为可以联动相关单位,强行入轨,争取早日达到创建标准。

针对新都市华庭小区存在的问题,武敏与社区负责人座谈交流,明确要求银河社区,要克服困难,对于存在的历史问题,要从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要从制度上、机制上破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迎头赶上,向其他优秀小区看齐,彻底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梅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