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许广斌赴埇桥区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
2018年09月18日

 9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深入埇桥区苗庵乡曹集村和灰古镇付湖村等地,进村入户,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市扶贫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苗庵乡曹集村,许广斌随机走访了曹公珍、朱付前等贫困户,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询问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收入来源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在灰古镇付湖村,许广斌看望了王运生、周茂祥等贫困户,察看了住房、生活设施等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期所盼,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帮扶早日脱贫。

调研中,许广斌强调,要把推动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乡村产业、完善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要保持定力和韧性,持之以恒抓好各项举措落实,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全市“2+4+2”工作总思路,充分发挥好联系广泛、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工作,为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