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武敏赴埇桥区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
2018年09月28日

9月26至27日,市政协副主席武敏深入埇桥区大店镇五一村、芦岭镇陈堂村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梅国庆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180928110202_副本.jpg

武敏实地走访了大店镇五一村穆兰贵、刚菊、刚狄,芦岭镇陈堂村周元洋、陈为雪、陈磊等6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武敏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他们对扶贫政策实施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同时对村容村貌、道路、改水改厕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180928110208_副本.jpg

在与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及贫困户代表座谈时,武敏指出,2018年埇桥区脱贫摘帽形势紧迫,前期开展的春季攻势中对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两个镇均做到“七个不落,一个不少”,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大店镇在扶贫产业基地引入山东奥龙集团的做法,有效增强了集体经济抗风险的能力;陈堂村午收后及时组织沟塘疏通,极大地降低了雨季洪涝灾害对农业造成的损失。

武敏指出,扶贫工作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一要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确保脱贫攻坚检查验收顺利过关;二要进一步做好“三大革命”工作,继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梅国庆 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