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
2018年10月19日

张昌尔出席并讲话

10月10日,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党组及省委的党建部署要求,推深做实新时代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以党的建设推进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要从思想认识入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牢牢把握方向和重点,结合我省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抓好党的思想建设这一基础性建设,建立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平台,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学习制度体系,提高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两个全覆盖”要求,努力在政协形成既符合自身特点又能发挥党的领导“最大政治优势”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要驰而不息推进党的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建言资政、联系委员、团结群众等工作的质量水平;要毫不放松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组织纪律,严格廉洁纪律,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用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负责同志要带头把一线状态立起来,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扛起主责,坚持质量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把我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征求了对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稿的意见。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李修松、牛立文、孙丽芳、郑宏和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副主席肖超英主持会议。(协宣 记者 彭旖旎)(来源:安徽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