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武敏视察宿城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2018年11月01日

10月3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武敏率队赴宿城三八沟、三八河、环城河等处,视察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市政协农业界别、科协科技界别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qq图片20181031164154_副本.jpg

武敏一行在视察中看到水体质量明显好转、岸边生态绿意盎然,对三八沟、三八河、汇源大沟、环城河等治理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详细询问正在施工的项目黑臭成因和存在问题,全面了解治理思路与施工进度。

qq图片20181031164107_副本.jpg

武敏指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是为民惠民的务实举措,是关系到城市形象、政府形象和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提高黑臭水体整治的工作标准,调查摸底现有污水管网状况,弄清线路布局和运行情况,全面开展沿河排水口、排水户普查。更加注重生态治理与修复,提高水体自净能力。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加快完善雨污分流、污水处理顶层设计,确保环节不能少、标准不降低。要提高黑臭水体治理的景观标准,营造河道两岸休闲绿地,增加市民的亲水空间。加大各职能部门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长期治理长效管护,严防黑臭水体反弹,力争打造亲水宜居的城市水系环境。(文\刘文晴  图\梁思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