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协商会
2018年11月07日

11月7日上午,市政协“推进我市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社法委主任王明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会。

img_0751_副本.jpg


会议听取各课题组相关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提出意见建议;针对相关问题,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作回应发言。

img_0743_副本.jpg


在给予本次协商建言充分肯定之后,操隆山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环保标准,继续加大力度、细化举措,坚持不懈地推进工作,确保对标达标。要秉持标准化意识,实施精细化治理,注重源头控制、强化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坚决执行“属地管理”原则,同时发挥量化考核作用,倒逼各方履职尽责。开展相关立法工作势在必行,要通过多种方式“开门立法”,在遵循上位法的基础上,既体现环保硬性要求,明确各方责任,也要设定“禁区”,高举惩治扬尘污染“利剑”。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此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要虚心听取、认真研究分析、及时采纳意见建议,助推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水平。


img_0655_副本.jpg


img_0677_副本.jpg


魏建华表示,市政协将立足实际,广泛宣传扬尘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同时要强化跟踪问效,深入了解协商建言成果反馈、采纳等情况,力促成果转化落地。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聚焦聚力此项工作,并为之献智出力。(文\蔡建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