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01月11日

宿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和任务后,于1月10日下午在市政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img_5940_副本.jp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许广斌、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

    本次大会执行常委是:丁勇、马士凯、王田、王锋、王慧、王新菊、毛秋丽、田庆永、刘超、刘小阳、刘玉长、刘明军、刘晓丽、李骁、李娟、李希珍、杨立新、杨美荣、吴群、吴小玲、吴玉华、闵咏梅、张安文、金欣、赵志柱、胡琳、郭峰、陶万侠、黄胜男、梅咏春、梁佳、葛萌萌、韩冰、焦红、谢安、谢颖峰、戴永生。

    大会应到委员423名,实到394名,符合法定人数。

    img_5932_副本.jpg

    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广斌主持大会。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负责同志,原(地)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在职厅级领导,宿州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四届市政协副主席,住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驻宿市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市直单位副市级负责同志等。

    住宿省政协委员,四届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处级干部,县区政协、组织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驻宿中央、省直和市直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长,以及其他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及驻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img_5834_副本.jpg

    大会选举叶立民为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通报。

    img_5913_副本2.jpg

    史翔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彰显了政协工作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史翔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交织叠加的矛盾困难和急难险重的任务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2+4+2”工作总思路,扛责冲锋、开局决战,负重前行、扎实工作,开创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的新局面。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自身的“话语权”越来越明显,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史翔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全面部署了今年全市发展的各项任务。兑现这些承诺、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人民政协的参与和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总思路,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一起拼搏、共同奋斗!

    史翔强调,一起拼搏、共同奋斗,必须高举旗帜、看齐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把牢履职主航向;一起拼搏、共同奋斗,必须聚焦大局、服务中心,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一起拼搏、共同奋斗,必须践行宗旨、紧贴民心,深入察民情,真心听民计,全力解民忧;一起拼搏、共同奋斗,必须维护团结、凝聚人心,进一步扩大包容性、提高参与度、增强凝聚力;一起拼搏、共同奋斗,必须固本强基、协力同心,重创新、展特色,敢担当、显本色,强队伍、更出色。

    img_5919_副本.jpg

    许广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务实的气氛,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img_5879_副本.jpg

    许广斌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这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焕发新生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协商议政,积极推进中心工作;加强团结合作,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着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陈成光 朱刚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