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9年01月11日

 (2019年1月10日宿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8日至10日在宿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军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惠民利民良策。会议听取并赞同杨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审议批准许广斌主席代表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魏建华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深入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宿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脱贫攻坚成绩斐然,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开放发展更具活力,民生福祉保障有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积极践行“三心两进一流”理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全市大局,坚持发挥独特优势,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有力推进了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局良好,展现出新的气象,为促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按照“四个第一线”的要求,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宿州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全市“2+4+2”工作总思路,聚焦脱贫攻坚、实体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强化为民宗旨,围绕民生工程、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民生热点难点,深入调研视察,加强民主监督,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实效。要加强团结联谊,深化合作共事,汇聚更多智慧力量。要坚持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持续深化一流政协机关建设,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