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2019年02月14日

2月14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出席会议。

13_meitu_2.jpg

许广斌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收心会”,目的是给大家提提神、鼓鼓劲,从“过年模式”尽快转入“工作状态”,把精力聚焦到工作上来;也是一次“动员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贯彻落实,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8_meitu_6.jpg

许广斌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机关干部队伍2018年的辛勤付出和履职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机关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做好服务工作,高质量提供各项保障,高效率推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决定的落实,特别是在组织实施年度协商活动、调研考察、大会发言、文稿服务、宣传策划、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有很多亮点。总体来看,市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履职能力实现了新提升、工作创新实现了新突破、作风建设展现了新形象。

12_meitu_1.jpg

关于2019年工作,许广斌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各委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积极履职、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注重提质增效。以“十二项重点工作”为总抓手,抓纲带目,以重点带动全局。要高质量、高标准落实“2+6”重点民主协商计划和调研视察计划;切实提高提案工作水平,特别是承办好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活动;努力深化民主监督工作,选择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课题,认真做好民主评议;扎实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加强党的建设,尽快成立专委会分党组;着力打造特色履职品牌;深化一流机关建设。要加强督查调度。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统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重点工作督查调度机制,加强对重点民主协商、调研视察、民主评议、提案办理等重点履职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切实做到交办工作要有回音,布置任务要有检查,使定期总结、经常通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许广斌强调,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紧抓快干、雷厉风行,拉高标杆、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确保2019年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文\李静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