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特色委室活动
2019年03月19日

3月18日下午,市政协“科普知识进校园”特色委室活动在宿城第一初级中学举行,邀请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教授王健为广大师生作科普知识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赵素华,副秘书长黄莉,教科卫体委主任袁波,市地震局局长王雪清、市科技局局长李晓晖、市科协主席孟振东,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笪应松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

IMG_8114_meitu_2.jpg

王健教授是宿城一中校友,现为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从事地震活动性定量分析、历史地震考证和研究、地球动力学和工程地震学等领域的研究,曾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多种青少年科学技术竞赛评委。

IMG_8141_meitu_6.jpg

IMG_8103_meitu_3.jpg

王健教授围绕“地震与地球内部的奥秘”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阐释了有关科学知识。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使现场听众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地球内部结构的认识,系统了解了地震学理论知识,提高了防震减灾的能力,对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十分有益。(文/马竞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