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开展扶贫暗访活动
2019年04月03日

4月2日,市政协主席许广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埇桥区桃沟乡大秦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基层“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qq图片20190403090050_副本.jpg

    许广斌首先来到大秦村下辖自然庄宁家,深入贫困户家里,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询问家庭状况、收入来源、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重点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随后,许广斌仔细查看了大秦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看到大秦村道路路灯设施完善,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村里池塘及河道水质经过治理明显得到改善,许广斌对大秦村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满意,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许广斌来到大秦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扶贫领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许广斌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盯问题、攻坚克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认真查摆问题。全面梳理、逐条对应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所指出的问题,树立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二是要明晰工作思路,下一步特别是要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找准具体抓手,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要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要结合大秦村实际,在继续抓好光伏发电、大棚种植等产业扶贫的基础上,充分营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良好外部环境,不断扩大集体经济增收新渠道,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力。四是要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继续深入开展农村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为主攻方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改善村容村貌,让贫困村在脱贫的同时变得更加美丽宜居。(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