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武敏率队开展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
2019年04月25日

4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武敏率调研组,以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的方式,专题调研我市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左飞、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及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调研。

IMG_1120_meitu_1.jpg

调研期间,武敏一行前往淮水北调配水工程芦岭塌陷区引水涵、淮水北调干线新汴河宿州闸翻水站等水利工程,详细了解此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座谈交流中,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等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武敏给予此项工作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对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安居乐业起着关键作用。随着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体制机制,在健全非常规水源的管理运营机制,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以及强化水资源保护的执行力等方面,加快补齐短板,做足实功,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满足全社会的用水需求。要大力普及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保护、珍惜水资源氛围,形成“爱水、节水”社会共识。

IMG_1313_meitu_4.jpg

武敏表示,市政协将会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梳理总结规律性观点,形成高质量协商建言成果,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贡献力量。

(文/蔡建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