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七次主席会议
2019年04月26日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五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出席会议。

IMG_1493_meitu_3.jpg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方案;听取“推进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月度协商筹备情况汇报;听取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关于我市少数民族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关于“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如何把握宿州城市文化定位”的调研报告;听取关于参加全国政协第131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学习情况的汇报。

IMG_1562_meitu_1.jpg

许广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是市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已形成常态化。这次督办的6件重点提案,既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提案的深化落实,必将产生较好的社会反响,有力助推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今年是市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年”,要以此为契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的工作力量,加强沟通配合,及时掌握办理进展情况,切实把重点提案办理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IMG_1507_meitu_6.jpg

在听取“推进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月度协商筹备情况汇报后,许广斌指出,“推进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是今年召开的第一个月度协商会,能否高质量开好这次协商会,关系到全年协商活动能否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相关委室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努力把这次协商会打造成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的“样板”,为扎实推进全年“2+6”重点协商计划开好头、起好步。许广斌还分别就其他议题提出相关要求。

 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以及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文\蔡建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