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一行来宿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性调研
2019年05月24日

5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四级委员在行动”专项调研组来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性调研。市政协主席许广斌陪同调研。

 img_2477_副本.jpg

在宿期间,李和平一行深入灵璧县部分乡镇光伏发电项目、涉农企业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方面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img_2523_副本.jpg

调研期间,李和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思想认识到位促进行动自觉,以开展民主监督等形式,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从中找准问题、分析成因、提出对策,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要进一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定位和方法路径,深刻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坚持科学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循序渐进、稳步实施。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优先任务,紧盯目标要求,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以政府为主导,又要充分发挥群众的内生动力,同时强化改革创新,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谋发展,形成乡村振兴合力。要强化基础支撑。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做好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许广斌表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既丰富了民主监督的内容和形式,也是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市政协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树牢一线意识,充分履行职能,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抓好落实,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政协作为。(文\蔡建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