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到我市调研
2019年07月10日

7月8日至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宏率调研组到我市,围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等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在宿期间,郑宏一行前往灵璧县政协机关等地,以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探索此项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

666.jpg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一行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具体事项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内人士作互动交流。

3.jpg

调研期间,郑宏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产业变革势头正猛,与之相关的互联网技术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各级政协组织要认识到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必须秉持与时俱进的眼界,创新发展的思维,积极利用新技术推进政协工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协商建言成效。而开展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就是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题中之义。要准确把握新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继续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力争让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制度化、常态化,在网络空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郑宏指出,大家围绕调研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政协将会认真梳理归纳,加以分析研判,作为推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有益借鉴和补充。

88.jpg

许广斌表示,市政协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强化原有的工作基础之上,谋实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总体布局,并在内容、程序、标准等具体环节开展实质性的工作实践,为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宿期间,调研组还征求了各方对省政协党组的意见建议。

(文/蔡建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