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五届十次常委会议暨“凝聚智慧力量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30日

8月29日,市政协五届十次常委会议暨“凝聚智慧力量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祖钧公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张生出席会议。

IMG_8185_meitu_1.jpg

会议听取关于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围绕主题,与会人员协商建言;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1_meitu_1.jpg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之后,杨军表示,意见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充分吸纳,落实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杨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为“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化“三个没有变”,突出“四个重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抓实重点工作。聚焦“落地难”,认真抓好政策落实,让民营企业从“宿州版”的“政策包”中增强获得感;聚焦“降税费”,坚决兑现减负承诺,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聚焦“融资贵”,大力畅通金融血脉,真正以真金白银提振企业信心决心;聚焦“产业弱”,坚持把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聚焦“冷慢推”,推深做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亲’和‘清’”,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杨军指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保落实、强化宣传浓氛围、严格考核促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快速推进、落地见效。

IMG_8343_meitu_1.jpg

许广斌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履职工作之中,做深做实凝心聚力各项工作。持续聚焦问题,精准建言,力争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务实建议,同时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就如何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许广斌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践行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意见精神,着力深化政协党的建设,确保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积极参加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宿州政协的新形象。把握时间节点,认真谋划组织,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任务和筹备好年度政协全会。深入开展民主评议以及各项调研视察活动,同时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打造“智慧政协”,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其间,许广斌主持召开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组讨论和审议情况的汇报。

IMG_8244_meitu_1.jpg


3.1_meitu_3.jpg

住城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处级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园区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文/蔡建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