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8日

11月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建华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许广斌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市政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许广斌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市政协党组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作为,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全面落实年度工作计划、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动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囯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

(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