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率队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2019年12月10日

12月9日,市长杨军率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通过座谈交流形式,征求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副主席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等出席座谈会。

3.jpg

座谈交流始终在团结、民主、和谐、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文风朴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表达;系统谋划了明年各项工作,分析透彻、措施具体、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好报告。同时,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推进三农领域重点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保障食药安全、城市管理、文明创建、作风建设等方面,为继续充实和完善《报告》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5.jpg

杨军一边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就《报告》重点内容和大家作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之后,杨军首先对大家长期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报告》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既盘点了2019年政府各项工作,也对明年各项工作作出谋划,既是一份展示作为的“成绩单”,也是一份肩负责任的“任务书”。杨军强调,2019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市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展望明年,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改革创新,发扬钉钉子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把《报告》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杨军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见地、有深度、可操作。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消化吸收,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充分体现到《报告》中。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为民情怀,继续关心支持宿州各项事业发展,积极为之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贡献。

1.jpg

4.jpg

在征求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许广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健康平稳的良好态势。《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总结2019年成绩客观全面,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振奋人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上给予更多关注,共同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蔡建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