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5日

1月1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宏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副市长马杰,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张生等住宿省政协委员列席开幕会,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并于当日下午分别参加界别联组和分组讨论。

讨论中,住宿省政协委员给予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开创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满怀憧憬与期待,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话发展、出实招。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精炼、思路清晰、文风朴实,用数字和事实总结去年各项成绩,生动诠释了在过去一年安徽取得的不俗成绩。同时能够直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有应对之法。谋划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既有目标计划也有具体路径,措施务实高效,切实可行,充分展示出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担当,是一个紧贴时代、振奋人心、惠民利民的好报告。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奋斗姿态,围绕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实现各项预期目标指日可待,作为住宿省政协委员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

讨论中,住宿省政协委员还就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热点话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高质量意见建议。(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