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8日

       2月17日,宿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张生、赵素华及相关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img_7856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中开展疫情防控募捐活动,截至2月14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捐赠金额达103万余元,捐赠物资价值近90万元。全力助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机关16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包保工作责任制;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自觉服从所在社区党组织工作安排,协助做好疫情摸排和稳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继续协助做好疫情摸排和稳控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立足政协实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收集反映来自基层一线的社情民意,广泛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找差距、补短板,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政协信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