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28日

5月27日,市政协主席许广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埇桥区桃沟乡桃沟村、濉河村等非贫困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许广斌每到一村,直奔村扶贫工作室,认真查看相关台账资料,重点围绕村级巡视整改问题认领是否准确,整改措施是否具体等情况,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许广斌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把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既要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又要结合实际制定有效举措,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qq图片20200528095458_副本.jpg

随后,许广斌深入村组,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详细了解群众住房、饮水、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办法和措施。

qq图片20200528095452_副本.jpg

许广斌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十分关心,每到一村,都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规模、发展状况。他强调,要下大力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这个脱贫增收的“压舱石”,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范返贫风险。在濉河村扶贫工厂,许广斌同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运营情况、用工情况、销售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企业发展提出建议和要求,鼓励他们要做大做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好扶贫工厂在解决农村群众就近就业,帮助农村家庭稳定增收方面的突出作用。

许广斌强调,非贫困村的脱贫工作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力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许广斌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归纳梳理,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时刻关心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多走访、多慰问,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