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马杰率队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09月05日

    8月30日至9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一级巡视员马杰率调研组赴滁州市、宣城两市调研“培育特色产业,推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民宗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dd9e2e83d5460a1c908cc409bbf00d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滁州市南谯区孟洼村,宣城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实地参观食用菌生产、精品水果选育、花卉育苗、山核桃种植等特色产业,了解当地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有关政策保障、项目招引、资金扶持、人才回乡、未来规划等具体措施。同时前往云梯千秋村,听取产业负责人和该乡负责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认真观摩畲族传统文化展览馆,了解畲族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文化,通过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该乡坚持实施“产业强乡、旅农兴乡、生态立乡、团结安乡、人才活乡”五大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山水风光、农耕文明、历史文化、民族风俗等优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呈现了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农民富的良好格局。

f866aba07809f5ab4fc16f19d4c889b.jpg

      马杰在调研中表示,滁州、宣城两地结合资源优势,在推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许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马杰要求调研组认真总结梳理两地在培育特色产业方面的成功经验,科学分析我市短板弱项,拿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充实完善调研报告,为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市政协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