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许广斌赴包保社区督察文明创建和环境保护工作
2018年09月21日

 

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赴包保的埇桥区道东街道东方社区督察文明创建和环境保护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朱海,埇桥区政协主席王宗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

img_8050_副本.jpg

许广斌一行来到社区货场路,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与社区干部群众交谈,深入了解该路段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日常管理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文明创建具体情况。针对车辆无序摆放、沿街店面广告门牌较为杂乱、饭店油烟直排等问题,许广斌要求,要积极联合相关部门,规划停车区域,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整齐划一。要按照创建办统一要求对广告门牌进行亮化设计,确保简约美观协调一致。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排查污染源,确保达标排放。

该辖区路桥公司仓库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许广斌要求,埇桥区尽快协调责任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将其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确保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街道社区应积极作为,克服等靠思想,抓好老旧设施的卫生保洁和环境美化等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环环相扣,步步推进,确保早见成效。 

在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时,许广斌强调,文明创建重点难点在基层社区,道东街道东方社区老旧设施较多,创建工作点多面广,市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将文明创建工作与环保工作结合起来,齐抓共管、做实做细,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多措并举,及时排查梳理存在问题,逐一反馈上报,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争取顺利完成文明创建和环保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要借鉴先进社区创建经验,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达到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助力创建的舆论效果。要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严格执法监管、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整改到位。(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