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 构建农村文化服务体系
2019年06月06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给基层群众和儿童提供更为便利的阅读条件。近日,市政协派驻灵璧县高楼镇崔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笪应松积极协调市政协、宿州图书馆和灵璧县文广新局,在该村建立了宿州图书馆灵璧县首个贫困村图书借阅点暨文化扶贫服务点。

微信图片_20190624112824_副本.jpg

开放日当天,崔庄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崔庄村村民喜气洋洋,崔庄小学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人们奔走相告:“咱村有了图书馆!”,“图书馆开到了咱村里!”。看到5000多册图书整齐摆到书柜里,村里的老人激动地说:“能有那么多书看,咱村的娃儿出息了。”

微信图片_201906241128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4112913_副本.jpg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扶智就是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 增强文化自信与脱贫信心。图书借阅点的设立旨在为崔庄村村民和孩子提供丰富的文化服务,提供深层次学习的机会,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从而促使村民和孩子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与认知,提高自身的知识素质水平,为崔庄村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为精准扶贫夯实智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