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开展“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8日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红色记忆历久弥新”。7月5日至6日,宿州市政协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宣城泾县开展“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当前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市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IMG_5725_meitu_1.jpg

当天下午,大家首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王稼祥故居纪念馆,走进展厅透过一件件展品,了解王稼祥同志为党、国家、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感怀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和丰功伟绩。

7月6日,大家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这里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在新四军军部大会堂旧址,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史料陈列馆内大量的图片、实物,倾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悲壮的历史,深刻体会历史中珍藏的真理光辉和理想光芒。

IMG_5475_meitu_2.jpg

松柏挺立忆忠魂,全体党员拾级而上,集体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1990年,安徽省委、省政府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修建了这座陵园。“青山埋忠骨,精神育后人”,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那段悲壮的历史,仔细端详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发黄遗物……深刻感受先烈们磊落的胸怀与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思想深处受到一次党性洗礼。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舍身为国的大无畏精神所折服,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才换来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肩负历史责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政协履职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文/李静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