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
2017年02月20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市委办《关于<宿州市政协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宿办秘[2011]115号)和市编委《关于成立宿州市政协办公室车队的通知》(宿编字[2002]34号),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宿州市政协设置八个专委会,即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设置两个办事机构,即办公室、研究室。设置一个事业单位,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宿州市政协的主要职能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不断促进宿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1、办公室主要职责:1)负责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以及市政协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2)负责以政协名义举办的各类活动的其他政协组成单位,协调有关工作。(4)负责市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实施的服务工作。(5)协助专门委员会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6)负责专门委员会各类会议、活动的联系和会务服务工作以及各专委会调研、视察等文秘工作。(7)负责汇集、整理专门委员会提案、意见和建议,并了解落实情况。(8)密切与省政协及各县(区)政协联系以及与各级政协专门委员会的联系,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相互配合,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联系服务工作。(9)承担机关权限范围内的机构编制和人事、劳动工资管理等工作。(10)负责市政协文保、安全保卫、行政事务、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11)承担机关岗位目标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12)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研究室主要职责:1)组织起草市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文稿。(2)研究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3)负责市政协信息工作,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催办、督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重要信息和信访工作。(4)编写市政协工作简报和政协年鉴,承担机关信息网络建设工作。(5)负责市政协重要的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的文字综合报告及建议案起草。(6)负责市政协宣传工作,协助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市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7)承担住宿省政协委员视察文秘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市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QQ截图20171103170819.jpg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握政协履职方向,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2、组织召开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及市政协其他重要会议;

3、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统筹安排市政协调研视察活动;

4、各专委会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委员界别优势,组织本专委会和相关界别委员开展调研、参观和视察考察活动;

5、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6、进一步加强文史资料工作,做好关于中国近代史、现代史等文史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出版工作;

7、加强港澳台侨联络联谊工作,促进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8、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和信息工作,提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提升办理实效和办理质量;

9、切实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加大我市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

10、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间的联系、协作与经验交流,积极配合省政协在宿州开展视察、调研和界别活动,加强对县区政协的指导;

11、做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其他工作和配合省政协进行的工作。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市政协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本部门预算管理。市政协2017年收支总预算1142.1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市政协2017年收入预算1142.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2.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130万元。

三、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市政协2017年支出预算114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2.19万元,占52%,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550万元,占48%,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市政协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42.19万元。收入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2.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13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007.99万元,占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51万元,占6%;医疗卫生支出24.44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39.25万元,占4%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市政协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12.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77.99万元,占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51万元,占7%;医疗卫生支出24.44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39.25万元,占4%。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支出877.99万元,比2016年增加53万元,增长6.4%,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其中,行政运行预算431.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日常公用经费和个人家庭补助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支出70.51万元,比2016年减少0.16万元,下降0.2%,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其中,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69.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机关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0.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生育方面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7年支出24.44万元,比2016年增加1.39万元,增长6%,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整。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24.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支出39.25万元,比2016年增加9.5万元,增长3.2%,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整。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29.80万元,提租补贴预算9.4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市政协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2.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9.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05.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8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市政协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市政协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7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4.7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减少或无出国情况。尽量减少招待次数,降低接待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出国出境管理规定,减少调研考察等外事活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8.7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1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中,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1.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公车办公务用车管理规定。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政协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10.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市政协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市政协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

 

第三部分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市政协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市政协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市政协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市政协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市政协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市政协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市政协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市政协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市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市政协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市政协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市政协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市政协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市政协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市政协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市政协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市政协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qq截图201710300949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