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到泗县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2018年09月06日

9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到泗县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县政协主席王春峰,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蒋翠萍,泗县副县长胡浪涛,县政协副主席胡琳以及文广新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李修松一行先后来到运河人家园林景观项目、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遗址、泗县博物馆等地实地调研,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感受古运河的现代风貌。

qq图片20180906152621_副本.jpg

qq图片20180906152633_副本.jpg

隋唐大运河泗县段自西向东经泗城横穿泗县,其中有水故道28公里,是2013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遗展示段位于泗城东侧,长6公里,西起老汴河与环城河东端交叉处,东至老汴河与新濉河交汇处,大运河泗县段基本保持原貌,是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段唯一的活态遗址。2014年6月22日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审议通过为世界文化遗产段。

调研期间,李修松对泗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资源,进一步加快总体规划编制,加强管理体制建设,推进合理利用,完善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大运河遗产展现文明、优化生态、繁荣经济、造福人民的作用。要加强相关研究工作,加大对大运河的宣传推介力度,以实现大运河更有利的保护管理,更好地造福于人民,为传承和发扬大运河文化做出积极贡献。(文\尤静宇 图\吴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