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许广斌调研包保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2018年07月11日

 7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率调研组赴包保社区埇桥区道东街道东方社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许广斌一行先后来到社区货场路、外贸仓库、毛纺厂、良苑小区等地,通过细心看、认真听、详细问,深入了解包保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文明创建具体情况。

img_4307_副本.jpg

img_4280_副本.jpg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东方社区、住地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居民代表的相关意见建议之后,许广斌强调,推动文明创建向纵深开展,不仅需要得力的措施,也需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相关部门要创新多种平台载体,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方式,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充分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变叉腰看为伸手干。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突出问题的解决力度,迅速梳理排查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条分缕析找出问题根源,并列出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对照测评体系,落实责任主体,确保一项一项解决,一件一件抓好达标。

img_4439_副本.jpg

img_4457_副本.jpg

 

许广斌要求,相关部门必须要有一线意识,扛起该扛的责任,面对问题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细处抓、往实处做。文明创建牵涉到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部门既要有“主角”意识,精耕细作本部门所承担的文明创建“一亩三分地”;也要具备大局意识,强化协同、同向发力,形成上下联动、全面发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创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着力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以良好的机制促进文明创建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既要抓好统筹,注重沟通联系,也要抓住关键之处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重点突破,全力以赴推动东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走在前头。(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