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11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调研组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就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调研组成员及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业务庭室负责人围绕“听什么”“怎么听”,以及如何完善听庭审制度等问题进行探讨。

qq图片20200107170144_副本.jpg

魏建华指出,作为全省政协工作特色活动之一,全市两级法院自2013年开展“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以来,已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运行模式,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但在具体操作中还存在案件类型不够丰富、旁听委员数量较少等问题。要在总结原有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协委员听庭审”制度机制,不断拓展活动广度和深度,提升活动实效。同时,加强对“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的管理,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职能作用,有力促进审判技能提升和案件审判质量提高。

( 文/付雪芹 图/赵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