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武敏视察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2019年12月06日

12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武敏率队视察我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武敏一行前往三八河、环城河、运粮河、宿蒙大沟等地,实地视察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全面了解治理思路与项目进展。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左飞,专职副主任梅国庆等参加视察。

1.jpg

在座谈中,市城管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后,与会人员充分探讨交流。武敏给予此项工作充分肯定,她指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是为民惠民的务实举措,是关系城市形象、政府形象和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坚持精细化管理标准,继续完善雨污分流、污水处理顶层设计,通过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继续强化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完善中水回用等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方式,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健康协调发展。同时,要加大各职能部门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长期治理长效管护,严防黑臭水体反弹,力争打造亲水宜居的城市水系环境。

(文/刘金明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