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2019年01月10日

1月9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杨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市领导史翔、许广斌、余向东、王启荣、孟伟、张志强等参加了分组、联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分别到相关界别参加讨论。

IMG_5601_meitu_4.jpg

从改革发展大计到民生实事,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各分组会场洋溢着共议发展新理念,共商发展新思路的浓厚氛围。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用大量数据阐述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2019年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务实为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及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IMG_5554_meitu_5.jpg

各组讨论中,委员们联系宿州发展实际,讲成绩、谈想法、提建议。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刘尚斌、石桂林等委员纷纷表示,报告符合改革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汇聚力量、协调关系、服务大局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智慧和力量。潘甦委员用语言朴实、数字翔实、措施扎实、工作务实等十个“实”,对报告进行了高度评价。


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依然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高峰、杨洪军、余庆江等委员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落实到村一级。抓好省市相关帮扶干部的管理和培训,体现对帮扶干部的关爱。进一步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让他们尽快脱贫。王彩法委员建议,加大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力度,持续提升主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的成效。

IMG_5514_meitu_5.jpg

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一直备受委员们关心关注。马新安委员建议,加大投入,强化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诊疗水平。王鹏委员建议,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数据信息共建共享,让政务服务更有品质。曹振锋委员建议,学习外地成功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促进人民群众享受公平公正优质的教育。陈儒堂委员建议,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谋实策、求实效,擦亮本土文化品牌。邵迪、武华峰、王爱政、丁杏灿、周继明等委员建议,出台更多措施,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时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民营企业减负,增强发展信心。

谈成绩催人奋进,话发展信心满怀。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实现宿州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推动之力。(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