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2020年03月12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埇桥区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埇桥区总支委副主委、埇桥区科技局局长李欣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家属好好照顾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婆婆,四十多天来与家人分开,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埇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李欣负责汴河街道三个村和一个社区的包保任务。从1月26日开始,她每天在包保的汴河街道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当时李欣包保的马梨园村在严格排查下确诊了3名病例,形势极其严峻,但她不顾危险,主动投身防控第一线,带头排查疫情。到每一个村和卡点查看封闭管理落实情况,通过看名单,和老百姓交谈,梳理从武汉返回人员和重点人员是否排查到位。

图片1_meitu_2.jpg

她坚持每天入村督察,有部分村民不愿意配合工作,但李欣耐心与其交流沟通,最终取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李欣还及时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消除村民的恐慌情绪,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

四十多天来,工作中的压力,思念家人的辛酸,李欣都扛了过来,舍小家,顾大家,她无怨无悔。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