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6年第39期
2016年09月21日

  关于在宿州博物馆增设推介宿州历史文化宣传册、纪念品的建议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交往的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及外地客商、朋友走进宿州博物馆。宿州博物馆已经成为研究保护、宣传展示宿州历史文化的平台和窗口。 目前,宿州博物馆主要由民间艺术馆和宿州历史文化展厅构成,馆内集展览、收藏、陈列、研究、传播于一体,史料翔实、图文并茂。但让人感到美中不足的是,馆内只可以实地参观了解,尚不能互动体验,也没有能与历史文化相关联的小纪念品和携带方便的史料书籍以供外地朋友购买作为纪念。

  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我市历史文化和发展成果,让游客体验 “活起来”的历史,感受宿州博物馆的独特魅力,特建议如下:

  1、在馆内增设富有地方特色、设计精巧的纪念品摆件和宣传推介宿州历史文化的书籍、手册,方便游客和来宾携带,以更好地扩大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借鉴外地经验,增设像剪纸、扎染等民俗文化互动环节,使游客参与当地民间工艺的制作过程,即可体验“活起来”、“动起来”的历史,又能带走别样的纪念。如果策划巧妙,还可为博物馆增加一份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