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8年第9期
2018年02月05日

 关于增设自动取票机网点的建议

 

宿州火车站是对外宣传我市形象的窗口,提升服务质量、方便乘客出行,定能增加全国各地乘客对宿州火车站服务的赞誉度及形象的美誉度。但随着网上购票便捷方式的推广,网络购票者数量急剧增加,宿州火车站自动取票机前“排长龙取票”的场景时常出现。通过多次调研发现,目前宿州火车站仅有6台火车票自动取票机,且部分取票机还时常因故障而暂停使用。尤其在假节日,因为取票太慢而耽误了乘客的乘车时点也时常发生,导致很多乘客因此怨声载道,对增设自动取票机数量的呼声越来越高。增加适当数量的自动取票机,加强日常维护和检查,“排长龙取票”的取票难问题便迎刃而解。

为此,建议:

1.建议宿州火车站应充分满足乘客自助取票的现实需求,在宿州火车站售票处或附近的合适位置再增设5~6台自动取票机,以方便乘客的自助取票。

2.建议宿州火车站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在市区内增设自动取票机,以便分流在车站取票的乘客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