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2018年第10期
2018年02月09日

关于供暖工程应惠及广大师生的建议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黄淮海平原、皖北地区冬季漫长而且寒冷。我市位于安徽最北部,天气更为严寒,且以今年尤甚,我市天气气温一度达到﹣18℃,创历史同期最低点。当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城市集中供暖工程建设,这是一项惠及百姓,令人称赞的民生工程。但工程的推进重点主要是在城市小区,没有考虑到义务阶段的中小学校。通过实地调查,各中小学教室全都没有取暖设施和空调设备,教室里温度很低,经常出现一个班级一大半学生重感冒而无法上学;很多学生手指、脚趾被冻肿甚至冻烂。

为保障学生利益,让孩子们在相对较好地环境下学习,为此建议:

1、 建议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取暖经费的投入和使用。科学规划,制定措施,尽快让孩子们在严寒冬季拥有温暖的学习环境,共享美好宿州发展成果。

2、建议加大对义务阶段中小学生冬季取暖防冻工作责任落实力度。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校舍门窗安装完好,取暖物资准备,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设备的购买、更新、装配、运转,取暖的安全防范、安全教育等情况的监督,确保冬季取暖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