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除噪音污染的几点建议
2013年09月02日

 

随着城市的扩大与繁荣,城市噪音污染越来越严重。在市内的几条主干道上,汽车鸣笛声、各种不断重复播放的广告声、某些商场外树立的大屏幕播放的震天响的音乐声……给城市居民以及在繁华地段上班的工作人员带来困扰。一个文明的城市,应该是个安静、清洁的城市,为了把宿州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城市,建议以下几点:
一、禁止汽车在主干道鸣笛。汽车鸣笛的主要原因是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时有发生,狠抓交通安全教育,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禁止汽车鸣笛。尤其是学校周围的街道,给孩子们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二、禁止商家播放噪音广告。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彻底将令人不胜烦扰的广告噪音在城市中消除。
三、对室外大屏幕实施统一规范管理。对其开放的时间、声音最大声贝限制及播放内容实行硬性规定,违者采取惩罚措施,把光源污染、噪音污染减小到最低。
 

                                    市政协信息员        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