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一行视察我市美好乡村建设
2013年12月27日

 

   

 

 

   10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率省政协视察团来宿视察美好乡村建设。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市委副书记张冬云,市委常委、宿马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启荣,副市长王琦、市政协副主席何平、王胜华以及秘书长周舒等陪同视察或出席座谈会。

    在1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胜华以及市美好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美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市政协开展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据悉,我市美好乡村建设紧紧围绕“全省超平均、皖北保先进”的总体目标,现已进入加速建设、完善提升阶段。全市36个首批重点示范中心村,有30个已经初具规模,美好乡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韩先聪一行对于我市美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留下深刻印象,认为我市的美好乡村建设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已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有力抓手,为促进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提供有力支撑。在美好乡村建设中,我市契合发展实际的工作理念和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给宿州发展带来勃勃生机。韩先聪要求,宿州的美好乡村建设要切实符合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充分结合市情实际,充分尊重民意,突出重点,抓住最关键环节,从最急需做的事情做起,扎扎实实推进。他强调,要科学规划、超前谋划,引领美好乡村建设,要适当把握建设规模,着力抓好村庄整治,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培育特色主导产业,以产业兴村富民,夯实发展基础。要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走出一条具有宿州特色的美好乡村建设之路。

    在宿期间,韩先聪一行先后深入到宿马园区黄树秦村、东城新村、药闫村、埇桥区光明村、沈圩村等地实地视察我市美好乡村建设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