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2019年02月21日

2月21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海主持会议,文史委主任蒋翠萍、专职副主任梁钢,副主任王彩法、陈洪荣、聂欣、谢安及专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5_meitu_5.jpg

会议介绍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职能,传达学习了《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市政协关于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同时安排部署了2019年专委会工作任务。

1_meitu_9.jpg

马红钟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文史委要按照“四个第一线”定位,充分认识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工作的政治性、广泛性、系统性,增强政协专委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以强化委员学习、强化新闻宣传、强化履职质量、强化自身建设为重点,注重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打造政协学习品牌和宣传窗口,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

4_meitu_6.jpg

马红钟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自身建设,把开展专项行动与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实施重点民主协商计划结合起来,与创建一流政协机关结合起来,深入查摆“多”“推”“虚”“浮”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营造专委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智慧力量。(文/杨秋石  图/于祥马)